在Jo吃承仗,仗右,JCJ和迪乔迪 id=3868138

[承仗] 奶茶和烟

>请原谅这个原耽名字【。

动画四部开头两人刚见面之后的事,

目前无差~



>父亲?

既然从来都没有出现过,那就永远不要出现不是更好吗

对我而言,你就是个拿走了“父亲”称谓的人罢了

……所以可别指望我会像儿子什么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>“是、是,我这就回去啦。”


可是仗助今天还是不太想回家。

与康一亿泰告别后,一个人跑到人来人往的商业街晃荡,还买了一大杯只有女孩子才会买的,超甜的蛋糕奶茶。

仗助平时从来不爱吃这种甜腻的玩意儿,只是偶尔——郁闷的时候除外,“果然还是糖分比较好啊!”

只是那个小个子的店员多管闲事地给了两根吸管 “嘛,女朋友生气的话,甜言蜜语好好安慰一下啦!”

什么啦…根本不是这个意思好吧


>“东方仗助 ?” 

啊?

哎,是空条……大外甥。仗助咬着吸管回忆了下。

空条承太郎

身高195的男人在奶茶亭子的另一边窗口喊了他

“稍等一下”


空条承太郎看起来像是三步就从对头绕了过来。等他骤停的时候一阵凉风刮来,仗助忍不住而为此眨了一下眼睛。这人…紫色的鞋子,纯白的风衣,两根BlingBling的皮带…仗助漫不经心地打量,穿着真是和本人气质完全不一样的浮夸呢。对方似乎为了看清自己的脸弯了些腰凑过来。这个小动作让很少矮人一头的仗助忍不住抬起了下巴。白色的帽遮住了承太郎的大半张脸,一只祖母绿色的眼睛快速从仗助的脸和手上打量了一回。

“仗助,闲着的话就过来帮我个忙”


似乎带了点笑意。


>“我需要采购一些户外用品,关于购买地点我想你能给我一些建议 。”

仗助这才发现对方手上拿了一大堆东西,多是些日用品和纸张工具什么的,看来对方只是恰好路过这边看到他了……啊,还以为他这样的人也会来买奶茶呢。

“这里海边户外挺出名的,但是沿岸的都是骗游人的啦,你要买好点的话S街百货商厦2楼就有,很全”

“嗯,谢谢。”


“陪你一起去?”


对方的脚步停顿了一下“晚回去没问题吗”

“没关系,我都是高中生了!”

嘛…平时是懒得考虑家庭关系这种麻烦事,可如今父亲的家族的人就在眼前,忍不住就很好奇了。

“嗯,这些你拿一下,我去把车开过来。”

啊这就……好重!那么快已经在这里买车了吗,简直是像搞神秘职业的家伙一样嘛。


>承太郎向来是个少言寡语的人,尤其是用在与人交流的时候,置办物品这一路上都没有说什么话,也许是两人都很专心的缘故,空条承太郎专心挑选自己需要的东西,东方仗助专心致志地想自己的心事,所以似乎也没觉得尴尬。


仗助其实并不是很喜欢大海,海里那些黏糊糊的海洋生物……看看的话还行,可是那个手感真是讨厌呢!


置办完之后,因为“现在还来得及”便马不停蹄地就来到了海边。仗助很快就意识到,自己可能就是被叫来看包的,承太郎显然早已经规划好了一切,地点,路线,设备,那双白皙的手有条不紊地动作着,等到承太郎最后把白色的外套脱下放好,仗助依然一脸神游的样子蹲在沙滩上嘬奶茶。


等到承太郎走出很远了,仗助才回过神,看了一眼那件白色的大衣。


而承太郎回来的时候,发现仗助已经叼着一支烟了。

似乎还没有找到火机,只能放在嘴里一点点咬那个滤嘴。这个小鬼人前一副礼貌的样子,在他面前倒是毫无顾忌,像是笃定自己不会告发他一样。

飞机头少年懒懒地瞥了他一下

“喂,你还是未成年吧。” 

“比起这个,我是不良少年耶”

嘛……这下子,承太郎更确定了,仗助的确是在不高兴。不过这也在意料之内。夜幕降临中的海滩边,穿着奇怪校服的少年皱着眉头,海风吹乱了他看起来坚不可摧的头发。


“好吧,你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”

仗助转过头,发现对方已经套上了衣服,从内口袋掏出了打火机朝他示意。

犹豫了半秒,还是直接把脑袋探过去了。

承太郎伸出手,打着了火之后变戏法一样捏着口子翻了一下。风太大了,可是承太郎奇妙地用一只手就成功为他点了火,三根漂亮的手指并在一起,稳稳地包着他的腮帮子,这个姿势看起来就像在风中温柔又坚定地喂食一群急不可耐的鸽子。

“……”


“你想问就问吧”

这个声音突然很近。


仗助突然想到,这个人也许年轻的时候也是个不良少年吧?至少不是个循规蹈矩的家伙……也许他比我更早就开始抽烟了。

>我们也许是很像的人。


这样想着,躁动的心突然就安静下来了。

仗助闭着眼睛,轻轻嗦了一口烟嘴,仅仅在嘴里滚了一圈,就小心翼翼地从嘴里吐出来了。

承太郎静静地看着他



>

“也许你的嘴可以消停了?“

仗助回过神,注意到承太郎环着手臂,然而那只手就是从下方抬起指着他的烟。其实一开始很不爽这个看起来嚣张冲人的习惯动作的……然而现在他发现自己一点也不介意了。


烟丝烧完了,压根没抽几口,仗助的脸颊因为不知名的情绪而有些红红的,他咳嗽了一下,把烟头塞进了奶茶的吸管里,现在已经现在不需要这个了呢。

月光下,少年的睫毛投下一圈阴影,现在他的表情看起来放松多了,柔和的光映着饱满的嘴唇,看着就有点像女孩子。

而承太郎也一样。


“回去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爸爸吗……

唔,这种事,明天见面就知道了

你应该也是个温柔的人吧……


抱歉啦,写文真的不熟练,搞得像漫画台词一样……原本想加一点其他角色的描写,果然还是没有余力了😂。

PS:其实开小车什么的在写设定的时候就想好了……(!)但是还是循序渐进比较好啊对不对😌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6 )

© 温良恭谦 | Powered by LOFTER